close

話說昨天

到一個購物商場去玩

傍晚決定就在商場附設的肯德基吃個晚餐

手忙腳亂的吃完之後~

帶著小朋友進入肯德基附設的兒童遊樂區玩耍

嗯...只是個簡單的溜滑梯而已

我檢視了一下地板還算乾淨

讓小朋友按照規定拖鞋進入玩耍

玩的正開心

旁邊也有個小朋友要進來玩了..

進來玩沒什麼

我見小朋友鞋子沒有脫掉

看他家長還在旁邊

好意提醒一下叫他給小朋友拖鞋..

一次..不理

再提醒一次鞋柜就在旁邊...不理

我實在有點不高興

轉身進去把小孩抱走

順便罵了句

沒教養啊!沒教養!

這下可好

似乎觸動到這位女士的敏感神經了

開始辯解起來..我正準備叫他回來脫鞋呢?怎麼能說這樣沒教養

你家的就很有教養了?(正準備陷入胡罵一通的狀態..)

BLABLABLA...等等

我本來就打算採取射後不理的態度

懶的管他

回座位後

東西整理一下就回去繼續逛商場

那家長還在那兒說呢

打定主意,不再回應他

想想嘛...

吵贏廣東人一點成就感都沒有,也沒什麼好處

走時斜睨了他一眼

心裡發狠一下OS;老子我才懶得理你

 

 

唉...冷靜想想,其實也沒必要嗆人家沒教養

你家兒子教養好不好關我屁事?(典型的中國人字掃門前雪心態作祟)

只是當時那口氣怎麼就憋不下來呢?

 

像這樣的事情還不是第一次

有一回在早教中心

放小朋友一個人在大廳玩玩具

忽然呢..門外就跑來一個年紀大點的小朋友搶玩具玩

我家小朋友的用手摸玩具...那年紀大的很凶猛的把我們小朋友的手推開

一連兩次

老婆看著臉都綠了

客氣的告訴小朋友不能這樣不禮貌哦

這是公家的玩具不要這樣搶

那死小鬼又來一次...

我們小朋友當時才一歲幾個月

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只能愣愣的看著他搶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生氣?搶回來?哭?都不清楚嘞

我當下看到那死小鬼第三回又這麼一次

也氣了....

把玩具一把拿開

靠近沙發把小孩子使勁擠開(我這麼胖身軀其實也不需要使勁....)

死小鬼大概是感到有點威脅

看玩具也沒了

隨即走出早教中心大廳

我目送著死小鬼離開,旁邊忽地就跟上一個廣東大媽

這大媽剛剛一直站在兩步遠的地方

原來是他媽?剛剛怎麼也不上前管教呢?默許這樣搶的行為?

 

我繼續目送(或者說是白眼吧)著他們兩走遠

那死小鬼竟然開始在他媽身上發脾氣...............

估計我剛剛使勁擠了他那一下,真的讓他受委屈了吧?

唉!怪現狀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