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當是屬於經驗分享文章,

由於本人的懶惰,因此並沒有在繁忙的工作閒暇找空檔來寫,

直到今天終於突發奇想來寫了,幸好距離駕駛當天還不算遠,沒有超過兩個禮拜。

應當還算是記憶猶新吧,趁著現在趕快寫寫。

 

自前年起,在網路上瞎逛發現BMW在中國大陸也開始辦駕駛培訓之後,

心裡當然有種躍躍欲試的想法。打電話詢問報名之事,當年已經報完,請排隊明年。

等呀等到第二年,陰錯陽差的在準備付錢之時竟然被否決掉了。原因?別問...

OK,今年是第三年,總算是如願以償了...

 

18日,大清早來到珠海賽車場,15台325已經排在休息區等著。

 


上樓報到之後,九點鐘開始簡短的介紹了。

首先介紹了四名現場的駕駛培訓老師,其中一個是老外,三個老中,

便由一名姓郭的老師開始簡單的重點講解。

 

在此不再贅述,畢竟我也只是個半調子。只告訴大家簡單的大綱:

1.請先學會調整好你的坐姿,腦袋不要離上面太近,手不要太曲或是太直、

  腳踩緊煞車時不可以是打直的等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確保你的視線是可以的。

2.方向盤是要怎樣握!超基本...不過上了賽道誰會用悠閒的姿勢開車呢

3.先知道煞車是怎麼一回事。車的重心又是怎麼一回事。

4.行進中煞車、車的重心是怎麼移動的,轉向不足、轉向過度是怎麼一回事。

5.BMW有個先進的煞車系統可以在緊急狀況介入,調整單個輪胎的煞車力道以修正...

(開別的車就完蛋的意思嗎?)

6.過灣又是怎麼一回事..轉點(T點)、灣點(A點)、出灣加速點(啥?我忘記了)...

其實有拍照輔助說明

只可惜現在我沒辦法補上..

一個小時過去

把大家的車子分配了一下,兩人一台車

我被分配了一個廣東本地人,倒是還好相處

只是開車風格很恐怖..好幾次都差點以為要撞上前車啦

 

分配完後的活動全是開車

15台車裡面

三台是教練車

剩下12台分成三組

分開作練習

也就是有三種練習啦...

每部車子裡面有一個對講機

由教練發話指揮我們動作....

練習花了上午兩小時與下午一小時

一是繞樁

奇怪..我怎麼好像抓不到訣竅

選不好最佳路線

油門掌控的也不好

無法作出最佳時間

(作出最佳時間的人竟然是別組的一個胖子...看起來完全不像開快車的)


二是緊急煞車與緊急煞車變線

這個簡單也刺激

時速100緊急煞車

教練要求一腳用力踩死!!!!

怎麼跟以前學的印象中不一樣?我以為是先深9分再淺

管他

第一次教練看出我沒有踩死之後

我後面就通通一腳踩死了....

至於緊急煞車之後打方向盤

人人都會不自覺的肩膀用力!想頂住方向盤的感覺

這個可就要花點時間來訓練了...要訓練到全身可以放鬆操作呢

三是練習過一個180的灣

這個是老外親自教的

老外不會中文

由一個老中當翻譯

示範一次給我們看之後

給我們自己開、他站在灣裡面使用對講機講解

看似簡單

對於我們這些平常沒辦法開那麼快的人卻是困難的

轉點之前要減速

減了馬上打一半方向盤

到了灣點要立即適當加速出灣...一氣呵成的動作要在瞬間完成

畢竟啊...還是得經年累月練習的....

 

基本上每個人都作了相當足夠的練習之後

下午才讓我們開完整圈賽道

八圈!整整八圈....雖然說前面一圈和後面一圈是暖身與冷車圈

不過也夠過癮了...

這部分很難以言語形容

就等著我把檔案上傳囉

 

最刺激的還是..........

所有人駕駛結束以後

竟然有機會一坐M6跑珠海賽道兩圈!

哇!

由於我沒有帶適合的錄影用品所以...

要怎麼形容我的驚訝呢?

這車的低速的轟隆聲實在聽不出來是個兇猛的車,

但是一上了賽道轉速上了五千轉後整個尖銳狂叫起來!

直上七八千!那個瞬間真是腦筋一片空白...

只能看著兩邊景物不停的飛過

看開這台M6的中國教練有點惡搞的操車...

入灣前短短的幾百米也衝到一百多公里又減速...

轉180彎的時候後胎像是懸吊太軟似的拼命撞擊地面(是因為地面作的傾斜度太大嗎)

前頭一個小灣竟然也不小心轉向過度了...半個車身都到場外了

我在旁邊乾笑

教練也陪笑說:反正大家平常沒有這個經驗

就是瘋狂一下過過癮吧

哈哈.....早知道你開的太猛我還不如去坐另外一台老外開的車呢....

最後

在簡單的結業典禮中結束....

大家愉快的合影

BMW也全程有拍照錄影

就不知道將來是否可以拿的到囉....

 

留言一下:

HI,JOTA潘,如果你真的常來,應該會看到這篇,

給點回應吧...看在我還寫了一大堆的份上....ok?!?!?!

照片、影片都是這兩天會補上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