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赤壁之後
感覺這真是一部輕鬆的電影
他只是披了一個歷史名詞的外衣
其實裡子是大明星、簡單的故事架構、
有點冷笑話的過場,
以及最重要的:
吳宇森的暴力美學....個人以為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我看這電影本來就不打算把赤壁當成歷史正劇來拍,
赤壁只是一個用來借題發揮的材料霸了。
如果要質疑片中部分搞笑的對話,
並且拿出書上的證據來證明,那真的太累了...
也讓人感覺這樣很沒幽默感....

我甚至想起以前看過更惡搞的一部電影:超時空要愛。
惡搞到讓人頭昏眼花..
很巧的是,他也拿三國來惡搞,
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到一行人時空轉移回到三國,
在沙發上捧腹大笑,一整個無厘頭...
並且電視上的重播我還是看了好幾次,
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裡面也有梁朝偉喔...)

畢竟,看電影嘛,輕鬆一點,
如果是歷史正劇,我恐怕還不願意去電影院看呢。
期待過年賀歲檔期的赤壁:下集。
看看吳大導演會怎麼處理火燒赤壁、草船借箭等等精采鏡頭了!

<<如果我有錢出資拍電影的話>>

各位看過"斯巴達三百壯士"跟"這不是斯巴達"嗎?
(好像也聽過:賤賤斯巴達的翻譯名稱)
先看前作,再看後作,心情可以好上一個禮拜,
而且後作可能願意多看個兩三次....

同樣理由,如果我有錢拍電影,那我要重新拍一次赤壁,
並且就叫做這不是赤壁...極盡一切搞笑方式來惡搞原作,
娛樂更多大眾!本來電影就是個娛樂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