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十二點了,過了十二點就是一年一度的牛郎織女相會囉,

而我現在是睡不著,想想,敲篇文章好了。

 

學生時代,愛看日劇,而幾乎有木村拓哉的都沒有錯過,

今晚在JET台巧見重播木村當年大作:戀愛世代,心裡嘀咕著怎麼還會再播啊,

卻還是沒有轉檯,把這集看完了。

欣賞著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現在人可能不能體會,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維持似乎是很困難的,

無法直接迅速的溝通,造成各種不同的誤會,

誤會→解釋→再誤會→再解釋,相愛的戀人衝破重重關卡,

不正就是編劇最喜歡製造的橋段嗎。

無論如何,戀愛世代還是經典,自然,雖然劇情現在看來老套了點,

但我還是願意重看,不止一遍的重看。

而木村的演技現在看來反而好像不是很精練,

松隆子的臉看起來好圓好圓,當時是幾歲啊?

木村的初戀女友看起來讓人頭痛....沒有更好的人選嗎?

 

唉,說到此,真是好久沒有看日劇了,

幾部日劇擺在架上都一兩年了,都沒有時間看,

對我來說,能看日劇,真是奢侈的幸福啊。

 

不過,前陣子,其實也好幾個月了,我跟老婆每個禮拜守在電視前面,

看完了敗犬女王。我好像是沒有在BLOG上說過吧?

敗犬女王真的是還不錯,感覺跟以前看到的台劇要精緻的太多。

片頭片尾的設計感覺就很舒服,劇情看似誇張但勉強可以接受啦,

靈魂人物無雙妹、卡斯,兩個就是完全極端的個性,

從開始就是冤家,編劇創造各種衝突場面,完全就是俗套啊...

不過當然是看的很樂,因為實在很搞笑!

各種落入想像的畫面讓人好像有看某某劇的影子,

BUT,當然也沒關係,整部戲的前大半部都是讓人歡樂的,

不過當劇情安排一次又一次,男女主角在激烈的心靈碰撞當中,

慢慢的發現似乎越來越在乎對方。

無雙妹還是比較矜持的一方,不相信八年的界線可以很容易的跨越,

並且還出現了等待已久的北極熊學長。

雙方在短短幾個月之內,像是經歷了一場世界大戰,心境也有相當大的轉變。

男方是從前女友過世的傷痛中走出來,認真迎接新的戀情,

女方從冷血動物轉變為恆溫動物,嗯...至於未來結不結婚?這劇情沒交代啊。

 

簡而言之,二十來集的敗犬女王,因為述說的故事比較親近大部分的六年級生吧,

在陳述男女主角的內心世界時,我感覺是很貼近台灣年輕人心聲的,可說有很多共鳴之處吧。

場景的處理、剪接,劇情的發展套路,男女主角的表現,配角的表現,配樂等等,

都比以前看過的台劇要好太多太多。也許是我很久沒看台劇吧,反正這部戲我個人很喜歡。

 

對了,看完這個戲都兩個多月,至今仍印象最深刻的幾個配角,(或說有點搶戲啊)

當屬社長曾小氣,與無雙他媽、廟祝三人。

這三個應該都算是老戲皮了。只要有他們三個出現的場景,都是比較輕鬆的。

 

 

接下來,週日要開始看湖南衛視的醜女無敵三了。

嗯,我知道緯來才播完,不過我不知道,是播第一季還是第二季也播完了呢?

第一季緊湊一點,第二季就比較不行了,許多情節太拖戲,可以刪除的。

第三季據說是轉型成較偏重歌舞,屆時看看,如果覺得好看再跟大家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