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倒楣啊!

新年伊始,竟然就出了這麼一個氣死人的意外!

前天一早開心的出門,超早的..

打算去廣州機場接機, 卻沒想到在路上撞到石頭!

本以為車高應該夠,可以在石頭上面"跨"過去,

但是目測果然錯誤,石頭太高啦...

開過去時,咚咚兩聲,小螢幕的警報亮了,

揉眼睛一看, 竟然是紅色的機油報警燈。

想想應該沒什麼事情吧,繼續再開了三公里,

關掉了音響、空調,弄下車窗聽引擎的聲音是否有狀況。

喔喔...有點怪聲音出來了。

看....早知道緊急煞車也要繞過那個石頭啊。

放慢速度,找個好地方停車吧。 就在慢慢滑行之間,忽然引擎就熄火了。

用剩下的一點動力停在路邊,打了雙黃燈,下了車,去尾箱取了三腳架放在後面...

 

我在哪裡啊?這裡是廣州的機場高速啊.....幹......我怎麼那麼倒楣.............

找司機來換第二台車..讓司機暫時處理後續的事宜,先用第二台車去接機再說。

 

中午左右,車子終於到維修廠了.. 手邊的事情忙完,趕快去看車...

我只能再罵一幹...夠倒楣了....

那石頭又硬又大,機油底殼破了,並且還正打在機油感應器上,

熄火是因為機油漏光了啊....................(還是電腦保護自動熄火?)

 

並且石頭繼續滾到後方,斜斜的又打中排檔箱的底板殼,

還幸好完全沒碰到排檔箱過濾器那一大塊,不然要花的錢更多了.........

 

沒拍照片真的可惜! 因為一看那變速箱,好像是傳說中的mu啊?

電線都泡在排檔箱油裡面啊.. 要是因此而打到那一塊,我想這大概要完蛋了!要被老闆k死了!

 

跟修車廠抓了一下初步: 機油底殼、機油、排檔箱殼沒破可以敲一下就好、

排檔箱油、等等等等, 換上去以後,只要引擎能發動,大概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不過,也就是大概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公司,等通知。

下午六點後,通知已經修復,但是引擎有比較大的抖動,嗯... 原來是汽門室蓋墊漏機油,(在台灣叫啥名稱?)

這個以前就知道有漏油,但引起抖動?不明顯。

撞石頭了以後才有的啊。趕到維修廠一看,看汽門室是漏的有點嚴重, 機油都跑到一部分到火星塞了。

另一個小問題是機油感應器有一點點漏油....

咬了牙叫修車廠把汽門的蓋墊也換了,看能不能解決抖動吧。

其他不管了。 第二天,再去看車,已經差不多了,但是怠速還是有抖動,

幹........... 並且已經可以確定大概是機腳有兩根有問題,技師說大概也是因為撞石頭的關係吧?

拉手煞車、輕採油門,竟然可以看到引擎往上""凸"",好像引擎要飛出來一樣...

 

那個石頭到底是誰放的?幹......害我花這麼多錢...............

 

決定暫時不修,因為身上錢不夠,還要用車, 只要順順的踩油門,不算很嚴重,

引擎本體基本上好像沒什麼大問題... 因此先提再說。

 

 

附上維修單,上面的費用要是有人有興趣的話...看看跟台灣的比起來差多少吧?

oh...都忘了,小弟的公司車: 2003 A6 2.8

代號應該是c5吧

[img]http://attach.mobile01.com/blog/201001/79814-12628758540.jpg[/img]

 

再罵一次...天殺的石頭,到底是誰放的... 下次不管啥石頭我一定要繞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