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刊載於pchome個人新聞台
2002年當時我有寫blog的習慣
但是由於...本人比較容易懶惰蟲上身
因此這個開在pchome的blog也就...從此慢慢消失
參觀人數幾乎有一兩年沒增加過了...

仔細再回頭看看文章
還真是乏善可陳啊
值得拿精選回鍋的文章...少之又少
先節錄一篇吧

寫這篇文章的當時
還是剛來廣東
有幸參加到這個打群架事件
對當時的我來說真是刺激..

==========舊文章開始分隔線===================

這是我在大陸的第一次,嗯,也是本公司在廣州設廠之後的第一次,跟外來的人發生衝突。太刺激了,真的。以下,跟大家報告一下..

24日晚上十點左右,我正照例在廠房裡跟上晚班的員工閒聊,聊的正開心,忽然從廣播中傳來破破的聲音:%^$^#$&*(^&!!!!!!

雖然聽不懂,但聽的出來很著急,心想該不會發生了什麼事情吧,隨即趕去門衛室看看;嘖嘖,我們公司一群人也跑出來了,正圍在門口呢。不會吧,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往前走去,看見我們員工正把一群人往外推,推出去之後,把門反鎖,剩下兩個我不認識的人被困在我們廠裡面。

那兩個跟我們的員工一陣對罵之後,呃,我們員工竟然開扁了!....拳頭如雨下,打在那個人的身上發出彭彭彭的悶響,沒幾秒鐘,那個人就倒下了;還沒完勒,大家繼續往他身上踹,十幾個人踹了幾腳?一個人三腳,那大概有三十幾腳吧?

我發楞了幾秒鐘,唉呀,這畫面我十幾年沒見到了呀,上一次都是十幾年前國中的時候了,那個有好多流氓老大的學校....嘖嘖,我在想什麼啊,再打下去會出 事情吧!趕快衝進人群,叫他們不要打了,這時他們才稍稍散開。另一個沒被扁的在旁邊,又吼又叫,膽子還真不小勒,我們公司人馬大概也有三、四十個圍著他, 嗯,真的是不怕被打..

我稍微離開人群,跑到後方打電話,呃,手還有點發抖;跟老闆說的第一句話,"出事了。"

"啊?怎麼了?"老闆一附不敢置信的語氣。是囉,這真的是第一次。老闆現在正在卡拉ok唱歌哩。全公司就只剩下我一個台籍幹部。

電話才講完沒多久,公司的門口傳來踹門的聲音。鏘鏘鏘,沒幾下子,門的鎖就被踢壞了,一群人殺進來....哇靠,還帶著刀子耶!這下可好,員工們往廠房裡 面一哄而散,我佇立在人群中,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考慮了五秒鐘之後,我決定稍微向後移動;那刀子看起來有點嚇人啊!退到旁邊再打一通電話,看老闆到底 叫支援來了沒有,哇咧!....

結果,這群衝進來的人雖然拿著刀子,可是也沒真的砍人,竟然停下腳步,站在我們廠外面的庭園,似乎是在猶豫要砍誰,呃....真是他媽的死小孩,只是拿刀子進來嚇人的啊?(這群死小孩看來僅17.8歲)

這時,又是意想不到的情況,本來逃跑回廠裡的員工們又衝了出來,每個人手上都帶著傢伙;棍棒、水管、鋼筋,以及超大號的扳手,一隻手握不動的大鐵鎚;呃,居然還有人拿折凳..那真的有用嗎?

實在太聲勢浩大了,太恐怖勒,以至於那群小毛頭又從門口逃了出去,看的我不禁想笑,果然是以為拿刀子就能嚇嚇人,嗯,還是我們公司湖北佬凶狠些。至於折凳,嘖嘖,天才~~

後來,地方的保安隊來了;一來就把我們打的人帶走,而且態度極差;對我們問話的嘴臉都凶巴巴的,一附要把事情壓下來的感覺;後來老闆叫的公安一出現,那些比公安低一級的保安通通閉嘴了。

一直到老闆跟另一個不認識的人出現,大家坐在一起協商之後,我才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一剛開始,是我們公司的兩個員工正準備出門去買東西時,差點被一輛摩 托車撞上,是沒撞上,不過我們員工轉頭看了他一眼,哇咧,那個人就停了車走過來打人了。我們員工當然往廠裡跑囉,沒想到跑進來之後那個人還繼續打,那當然 被我們員工圍上去OOXX....而這一個看來普普通通的小流氓為什麼有辦法聚集那麼多人,是因為他是當地的保安副隊長的兒子,在我們公司附近開了一個小 小破破的卡拉ok。

靠....事情原來是這樣,幸好老闆帶來的那個不認識的人,他認識我們當地的公安局副隊長,保安們才會態度大轉變;媽啦,沒靠關係還真是寸步難行~~

幸好,那個保安副隊長並沒說什麼,我想也不敢說什麼,錯在他兒子嘛。而且比他大的官也在場,我們老闆也去跟他陪笑臉、掏醫藥費給他了,這件事情應該是就此終結了。

一般在大陸的工廠,員工大部分是來自於五湖四海;別怪一個小小的台灣會有什麼省籍情節,因為在這裡也是一樣。下了班之後,員工之間感情不融洽是常有的事 情,想想光是每個省份都會有好幾種的口音,是要怎麼要求他們和平共處?..幸好我們公司裡全部都是湖北佬,發生了衝突還可以大家團結一條心的把外人轟出 去。嗯,要不是如此,今天我不知道我會在哪裡囉...

真是恐怖的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