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關於小朋友的事情了,

從滿兩歲之後到現在,真的好像忽然一下子長大了好多,

因為忙碌,所以錯過了很多事情,

少拍了些照片,少紀錄了很多有趣、感動的瞬間。

感覺有些可惜,不過,怎麼感覺我這個人越來越豁達,錯過了一點點也沒關係。

看著小朋友成長,想起我小時候的一些事情,感覺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他在重複著我的一些人生路啊。


不談這些感觸,

小朋友現在已經是活蹦亂跳的小魔鬼了,調皮的不得了!

並且最麻煩的還是不聽管教...

管教他還會嘻皮笑臉的裝做沒聽懂,

輕輕打兩下屁股還以為是跟他在玩,

非得用點力氣啪啪兩下,才會裝哭臉,不甘願的接受指示...

小孩子,應該都是這樣吧?


不過最近最困擾的還是小朋友喜歡吃手,

怎麼教怎麼不聽,啃手指、啃手背,有時候還技術高超的啃掌心嘞!

奇怪了,明明不吃奶嘴很久了啊,怎麼會這樣?

難道是我沒給小朋友安全感,還是他想引起我們注意?

明明我們應該是已經有點溺愛這個小朋友啦?呵呵....

第二件困擾的事情,是小朋友不愛吃飯。

嗯...都兩歲多了,要不是每天堅持著餵飯,不然不知道小朋友會瘦成什麼樣子?

餵飯真是超級辛苦的一件事情,每天到了吃飯時間,

小朋友雖然是乖乖的爬上椅子,但是第一口飯簡直是像是要命似的,

頭撇一邊,叫著我不要吃飯,我不吃飯!

有時候真是幾乎是讓老婆翻臉了,才勉強把所有的飯吃完。

有人有哄小朋友吃飯的撇步嗎?

我們嘗試餓他個兩頓,明顯的有一點點效果,但是呢,

小朋友竟然寧願多喝兩口水...XD

不曉得什麼叫做餓吧!


另外,小朋友的迅速聯想確實也令我驚訝,

對於言語的應用雖然還不是很靈活,

但是能明確表達要、不要,是、不是,已經讓我很驚奇了。

諸如問他舒不舒服,他會說:沒有舒服的搞笑反應。

或是唱首聽的很熟的童歌,他跟著唱完之後,會自己唱另一首類似的歌...

還有模仿爸爸媽媽的習慣性語言,

比如嚴重的台灣腔:我不要吃飯"嘛"~~~

並且還是特別加重語氣的"嘛"~~聽起來格外搞笑。 


兩歲一個月了,但是人人見到都誤以為是三歲的小朋友了...

該說是發育過快還是長的比較臭老呢?

 

來張照片吧!

配個音:

 

唉呀老爸你鏡頭髒了啦~~~~~~

IMG_64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