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兩天了,卻沒有什麼上班的感覺,

員工從各地陸續返回上班崗位,

明顯覺得心情還沒回來。

不過,人之常情吧,我必須以寬容的心來對待。

距離元宵還有幾天,慢慢的把大家的心情收回來,

應該不是難事。


今天上pixnet,登入很久沒有碎碎唸的地方,留了個言。

這是今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主要的意思是,若是屬下持續的鬥爭,

其實這算是件好事,因為在鬥爭中能夠看清楚人的原型。

對於此話,我在工作中是深有體會,對於這句話我只能說呢,

我以前沒有用過這樣的角度來看事情,簡而言之,

我沒想過用這樣的手段,去玩轉兩個不同的小圈圈。

我想,我也最欠缺的是這樣的歷練...


簡單試想一下:

手下若有三個科室

每個科室又各有不同的小圈圈

小圈圈中也有跨不同科室的

若身居上位

想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把工作效率發揮的淋漓盡致

那有多困難?

首先上位者得完全了解這到底有幾個小圈圈

這些人在工作的流程中扮演什麼角色

有無利益關係

了解之後才好針對利害關係下手..

並且要確實的了解每個人的個性

在需要的時候針對他的痛處打擊..等等

在這樣的例子裡面真正能玩轉各小圈圈的主管

而且還能不招致任何一個人的厭惡感

我相信不多

我覺得:真的需要很豐富的人生閱歷

處世,處事,才夠圓滑

(更別說是要同時處理更多科室、更多小圈圈的例子了)

 

 

說的好像很麻煩似的

不過

說真的

這個應該在學生時期多參加一些社團聚會

譬如大學的學生會之類的...就能知道的一些生活歷練

我卻是親身上任管理之位之後

才親身學習

想來真是有些可惜

過去我是浪費太多時間在玩樂上面了

 

感嘆完畢...

明天繼續應付上班瑣碎之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